千里花风

我饮不须劝,正怕酒樽空。一笑出门去,千里落花风。

师叔是曲我是笛? 3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尊重你大爷

     陶阳抬手撸了撸筱怀的头发,说:“我也愿意天天见你傻乎乎乐呵呵在我身边转悠,不乐意看见你有危险。我也很在乎你,知道吗?”

 

    “既然您在乎我,那为什么不尊重尊重我?”于筱怀气乎乎地问。

 

    陶阳也学着筱怀,气乎乎地问:“尊重什么尊重?尊重你大爷!我还得稀罕你,我还得尊重你,我累不累?”

 

    “不行,反正必须要尊重我!”

 

    “得了吧。你先说怎么算尊重?”

 

    “平时您比我厉害,艺术上您也比我行,行吧,就当我承认了。您平时训我几句,就算您打我几下儿,我也能接受,我觉得那是您没拿我当外人。但是有危险的时候,您能不能别直接不跟我商量就替我挡着,弄得我好像多窝囊,多废物,多不成人似的,您尊重尊重我的意见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陶阳听着听着,突然伸手拽住了筱怀的胳膊,眼看着身子就要软倒下去了,筱怀连忙捞住了师叔,嘴里问着:“怎么了,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“来,来,亲一下!”陶阳有气无力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

     “渡气,渡气!”筱怀一怀疑一犹豫,陶阳气急败坏地换了个词儿。

 

     “哦,哦!”

 

     两人刚一贴上,陶阳叹了口气,小声说了句:“哎,没用了。”说完头一歪,胳膊、腿往下一垂,就不省人事了。

 

     于筱怀吓得把陶阳扔在了地上检查鼻息和心跳,还好还好,这回没断气,大概是昏睡过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但是好像气也没那么足,要不……再渡点?筱怀跪在地上,刚朝着陶阳的脸压过唇去,就听见一个人悠悠感叹了句:“怎么每回都让我逮着你这个!”

 

     筱怀猛地又把脸抬了起来,但是没回头,很明显能听出来是谁,“岳师叔!”

 

     岳云鹏绕到于筱怀的正面,看着他发愁道:“我跟你说让你别骚扰他别骚扰他,他醒了能把你打死,你怎么不听呢?上回后来怎么地?让人打够呛吧?”

 

     “啊?没,没。我是救他!”

 

     “他没事儿吧?小……承影叫我来帮你们,说陶阳一个人顶不住,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没事儿,没事儿了。您要是有空,您往北,三十里地,那儿有承局的人蹲着打埋伏,您去告诉他们一声儿,我们这儿完事儿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完事儿了?失败了?陶阳受伤了?”想起刚才自己在承影那儿磨咕了会儿,耽误了时间,岳岳有点儿不好意思。

 

     “没,赢了,成功了。陶师叔就是累了,睡一晚明天就好了!”

 

     啧!岳岳心想,这个孩子毕竟还是成熟了点儿了,从抱着陶阳哭哭啼啼成熟到也会说睡一晚明天就好了这种话了。“走吧,你带路,我保护你们,找你说的那些人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去?”

 

     “废话!你不去我怎么找着,往北,北边儿范围大了!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得带陶师叔回家呀!您飞着,往北,往地下一望就能看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飞,不飞,不能飞。赶紧带我去!”

 

     于筱怀把陶阳搂到自己怀里,嘴里说着:“我这还得抱一大活人!”

 

     “那要不我抱,我劲儿大!”

 

     “别介,别介,您是我长辈,我抱!”

 

     这打横抱起一个没有意识的人不像电视上那么简单容易,也不如看上去那么美,人是软的,不会挺着脖子,胳膊、腿愣往下掉。

 

     筱怀一边抱起陶阳,一边嘟囔:“哎呀,胳膊,胳膊,老实点,放我腰上不行吗?看着不怎么大,怎么这么沉呢!”

 

      正说着呢,腰上突然一阵痛,被掐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“嗯?”筱怀眨了眨眼睛,接着嘟囔:“重是重了点儿,但是这腰,这腰真是细,腰真细。怎么会重呢?是不是该长肉的地方长肉了?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别,”走在前面的岳岳转过头来一边等筱怀跟上,一边皱着整张脸提醒:“你别说这些跟耍流氓似的话行吗?我听着我都脸红!”

 

     于筱怀闭了嘴巴,蹬蹬瞪大步走到岳师叔前面,走得远了才慢下来,低头偷偷说:“要是醒着,您能不能搭着点我的脖子,省劲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怀里的陶阳听了,垂在筱怀身后的手贴着筱怀的腰背缓缓地向上滑,在前面的那只手也擦着筱怀的前胸口向脖子那儿贴,两手一搭,搂上了筱怀的脖子。

 

     筱怀的身子都麻了,站那儿停了一下才抬得动脚。他低头看了一眼陶阳。陶阳自己抱住筱怀脖子挂住上身后,姿态好看多了,藏在怀里的眉眼也很好看。筱怀想起一些古装剧里表现洞房花烛的喜悦时,男的总会一脸得意地将女的打横抱起,往挂着帐子的床边走去,然后镜头一转,一个仪式就表达完了,做作而又平淡,实在是感受不到这样抱起来的乐趣和这个镜头的精髓。现在筱怀明白了,人在怀里会显得又娇又乖,走向床边的每一步都是野心的飙升。可惜,他的面前不是洞房,也没有床。

 

     远远地看到了废弃工厂的建筑轮廓,筱怀就不肯再走了,因为两只手都在抱着陶师叔,所以很不恭敬地对岳师叔抬了抬下巴示意:“前面儿,就在这个工厂这儿,您过去吧,我把陶老师送回去。”说完没等岳师叔答应,就遁空而去。

 

     遁回陶阳的小房间,映入眼帘的就是床。床,有床了。筱怀奔过去把陶阳往床上放,脚下有点踉跄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睁开了眼睛,奇怪问道:“你激动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“着急睡觉!”

 

     “急成这样?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都后半夜了,您不困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困,我还行。我觉得这样不好!”

 

     “哪儿不好了?睡觉有什么不好了?”筱怀赶紧心虚地追问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们这样对岳师兄不好,我得回去找岳师兄一趟。你要是困了,就先睡吧,我自己去找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们睡觉还跟他有关系?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不懂别瞎说,你睡吧,我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看您就是一听我说睡觉吓得,哼。我跟您去,我看看你们有什么事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陶阳和于筱怀又遁回了废工厂那里,在没有人的空地上找着了正在和承影说话的岳云鹏。以他们俩人的功力,肯定知道有人来了,既然没人出声赶人,陶阳就拉着筱怀站那儿没动。

 

     承影说:“你现在的样子,就像以前追着我跑的时候。”说完笑着看了眼岳岳,又接着说:“我们两个,先是你追着我跑,再是我追着你跑,现在你又来追我了,挺有意思的。但是,从今天起,咱们结束这个游戏吧,欠你的就算我昨晚都还给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小影,你别生气,我这回,必须得对你负责。昨天我是真失去了理智了我,我意识不清楚,我不知道是你,我要知道是你,我死也要忍住……对不住你,我的失误,我有责任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承影说着话,仓琅琅拔出宝剑,往前一指,无边剑意激射而出,划出一道笔直的剑芒,短暂的滞留在空气中,“我们剑修,直来直去,快意恩仇,我说结束了就是结束了,以后我不找你,你也不用找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小影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要说懂礼仪,守礼制,后面的那人比你擅长。可我没有听他跟于筱怀满嘴说过什么责任,通过这回,我彻底明白这里面的不一样了。最后,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,小时候救了你,把你带回家里的,是含光。”

 

     岳云鹏听到后也没什么反应,这大概是一个只有承影把它当秘密的秘密吧,现在承影说了出来,就代表一些原始的瓜葛,不存在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抱歉,还有公务,失陪!”

 

     承影向着集合在远处的特别事件处理局的人马飘过去,站在了方队的正前面,背了手、昂着头对这次任务做总结。

 

     远望过去,矮墩墩的,连影子都带着俗气的官腔,显得油腻。


PS实在是不会起章题


评论(7)
热度(41)

© 千里花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