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花风

我饮不须劝,正怕酒樽空。一笑出门去,千里落花风。

我有小师侄 2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知道自己吃肘子


       “娶亲?阿陶,你要娶媳妇啊?”

 

      “嗯,”陶阳含含糊糊应着,一伸脖子,越过筱怀,向着老周喊:“周叔,周叔……”

 

      “啊?陶先生,担不起,担不起,您叫我叫老周,和少爷一样,叫老周!”老周慌忙挥着手。

 

       于筱怀笑着把后背靠在椅背上,给老周和陶阳腾出空间对话。虽然他日常“老周、老周”的喊惯了,有时生气了还吼两句,但实际上他和老周是很亲近的,家里的一些买卖也是老周作为负责人打理的。“周叔”,不知道为什么,陶阳这一叫,于筱怀就开心地很。他笑意盈盈看着陶阳吩咐老周事情。

 

       “我哪天结婚?”陶阳直接问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老周倒没忘这个陶阳打花房出来时提过一嘴的事,但他哪能真的去办啊?他以为这就是小两口开玩笑,就算当真的,他哪敢找个日子就把小少爷嫁出去呢?“少爷”内边怎么交待?“老爷”内边怎么交待呢?

 

     说到这儿,还要插一嘴,老周心里想着没法交待的“少爷”,说的不是筱怀的兄长,而是筱怀的父亲。作为正经的富三代——年级轻轻的于筱怀,他的爷爷还健在,并且仍然掌管事务。所以,在爷爷的老宅里,筱怀的父亲和叔伯们才是“少爷”,筱怀和堂兄弟们是“孙少爷”。只是在筱怀独住的庄子里,下人们为了叫着方便,齐齐地喊筱怀“少爷”。

 

     “兹事体大,陶先生,我们请的大师向神灵请期的仪式还未完成!”老周编出这种话,感觉自己仿若一个太监。

 

     “哦,还没定。”陶阳十分认真地扭转头,给郭麒麟传话。

 

     “什么兹事体大,什么请期,他是娶皇后吗?把手机拿出来,翻翻日历,选个带8的、带6的日子不就成了?墨迹!”筱怀打了个岔,不满地朝老周唠叨。

 

     “咳!”郭麒麟清了清嗓子,等桌上安静了,只看着陶阳一个人儿说话:“我是问你是不是真的要娶媳妇,我问你日子了吗?你娶谁我们都不知道呢,你这事儿能不能定下来,是不是得先跟父母长辈商量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!”于筱怀插话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这对象是谁,哪冒出来的,你爸妈同不同意,我爸同不同意,你心里有没有底?我听你一句话说出来就跟逗着玩是的,是不是真的?”郭麒麟不理于筱怀,接着问陶阳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呀!”于筱怀又插话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什么你?你有病啊?你捧哏没够儿是吗?”总是被插话,得不到陶阳的回答,郭麒麟恼了,朝着于筱怀骂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,他娶我!当事人!”筱怀指着自己说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?”郭麒麟问的是于筱怀,看的却还是陶阳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拿一只手搓了搓脸,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     “呵!哈!哈哈!”郭麒麟干笑了几声,说:“论起做买卖来,你们老于家可能不是第一的;论起作践人来,你们家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您什么意思?怎么把我们一家子都说进去了?”筱怀有点不高兴了。

 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娶媳妇有娶你这样儿的吗?你都逼阿陶干了些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于筱怀和陶阳听了郭麒麟的问话,都低头沉默,荒唐是真的荒唐。

 

     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,陶阳抬起头,揉了揉旁边的于筱怀低垂着的脑袋,说:“娶媳妇要娶自己喜欢的,我喜欢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拉倒吧你,你是不是让他给关出毛病来了?”郭麒麟嘲讽道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脸红了,又低下头不说话。

 

    “郭麒麟,你能不能注意一下你的言辞,是不是太过分了?”于筱怀站起来直视着郭麒麟道。

 

     连带着老周都怒视着郭麒麟。郭麒麟身边跟着的人也凑到他的耳边,不知道提醒了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郭麒麟一笑,说:“得!我不管你们这个。要不是我出手,你们有办法把事儿圆过去,让我爸知道陶阳还活着吗?现在问题是,我爸要见陶阳。陶阳你说吧,你回不回去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筱怀站起来就没坐下,高声说:“托您的福。就您那一两句话能圆过去,也不知道拿谁当傻子呢。您就算圆过去了,那几年陶老师在哪、都干了什么,您能一口气现编出来吗?这些,您做准备了吗?没有的话,就等等。我有!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就问你,回不回?”郭麒麟还是看着陶阳问话。

 

     “回去我没法说啊,咱们等等筱怀,他有办法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呵呵”,郭麒麟又是眯眼一笑,说:“得!我给你们一周的时间,一周之内跟我去见我爸!不然到底是怎么回事儿,我给你们挑白了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!”陶阳直接答应道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答应了,筱怀也不再有异议。

 

    房间里又安静了,陶阳凑在郭麒麟肩膀边儿上,软软地说话:“大林哥,你那儿能找着我以前的一些东西么?我看上次你给我的大褂,保存得挺好!”

 

    “你以前用的东西?我哪有啊,都在你们家呢。那身大褂儿是你放在剧场的!”

 

     “哦!”陶阳挺失望地点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郭麒麟调皮一笑:“你想要啊?”

 

    “嗯……还是自己的东西用着顺手!”

 

    “要说有吧,好像也有点儿!上我家拿去?”

 

    “成啊,我去找您!”陶阳也没拿起来筷子,就一直和郭麒麟絮絮叨叨聊天,聊了很多人、事。郭麒麟给陶阳讲了近几年来他家里人的境遇,说他家里好运连连,姐姐有自己喜欢的工作,父母不愁吃喝,虽说没了儿子生活不怎么快活,但还算舒坦,什么也不缺短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应着,瞥了筱怀一眼……筱怀正在吃一块儿肘子……

 

    许是还有别的事要忙,郭麒麟身边的人开始频频拿起手机。该说的也说了,郭麒麟这边也不是毫无收获,一切进展掌握在他的手里,除了,除了“陶阳的婚事”,那就结束吧,确实还有其他的行程安排。

 

    午餐的后半段儿,陶阳一直在和郭麒麟聊天。郭麒麟离开时,心情还是不错的。他搭着陶阳的肩膀和他道别,扫了眼筱怀,笑着说:“我爸以前还说等着你生个神童玩儿呢,这下儿以后也不是没机会了,是吧?回来后,你得好好儿打算打算,往正道儿走!”

 

    陶阳其实也牙尖嘴利有一手儿的,不过现在他有别的心事儿,所以只微笑着。

 

    筱怀站在一边,心里“呵呵”一声,反正师叔说了喜欢我,任你怎么说。

 

    郭麒麟满意地走开了,站在不远处等司机倒车过来。

 

   “咱走吧!”筱怀低声叫陶阳。

 

    “不走!”

 

    “不走?”

 

    “我还没吃饭呢!饿,饿得我说不动话!”

 

    “回去吃吧!回家里,我喂您!”

 

    “滚啊!就知道自己吃肘子,也不给我夹一块儿!”

 

    “我错了!回去我亲自给您做饭!”

 

    “你要毒死我么!”

 

    两个人拌着嘴,陶阳在前面,脚步蹒跚着,把上半身往后靠在筱怀身上;筱怀在后面,搂着陶阳推着他,往车前走了过去。


评论(13)
热度(84)

© 千里花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