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花风

我饮不须劝,正怕酒樽空。一笑出门去,千里落花风。

我有小师侄 2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死不休与白头到老

    “您想吃什么好吃的?我带您去!吃完再一起转转玩玩!”

 

    “去看电影儿吧!”陶阳低着头露出一个坏笑。

 

    “电影儿啊?这会儿有什么好片子?怎么想起来要看电影儿呢?”说这话时筱怀还忙着在脑内盘算他中午有多长时间可以陪陶阳。

 

     “给你省钱,你不是有电影院?”陶阳说得跟真的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筱怀终于想起来了“看电影”这回事,把陶阳揽在怀里,抱着他笑:“别,不去。我这也是快结婚的家庭妇女,不,妇男了,哪能还去那儿,您也别去!咱们正经两口子,您想怎么折腾,回家不就得了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家庭妇女?好大一妇女!”陶阳靠在筱怀的怀里笑了一阵儿,突然说:“还是回家吃挂面吧,你给我煮!”

 

     “您到底是要吃挂面,还是要吃,咳……您刚才不是还说我做饭能毒死你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哎,可惜这就是一个梦,吃什么都是一样的,而且吃一顿儿少一顿儿。如果不是做梦的话,要这样和你稀里糊涂地在一块儿了,好像也挺好玩儿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于筱怀摸了摸师叔的头发,温柔道:“不是在做梦!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要不是个梦,前边儿我可不能原谅你!”

 

    “没事儿,您要是不原谅我,我就和您不死不休;您要是原谅我,我就陪您白头到老。我不后悔!”于筱怀始终认为陶阳是有心理创伤的,他也不知道现在陶阳的态度是一种逃避的选择,还是对他真的有了感情,不管是什么,他都要面对,好好珍惜。

 

     “嘿!还你不后悔,你这是一点悔过之心也没有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要是后悔,您以前受的罪不就什么都不是了吗?我不后悔,我是一直都记着我干了什么呢!您要是不能原谅我,就别原谅,找我报仇,我怎么着都陪着您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现在就掐死你,我!”

 

      陶阳咬牙切齿掐住筱怀的脖子按了按,然后勾着他的脖子和他亲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 前面儿还有开车的司机,于筱怀把手掌覆在陶阳的脖根儿上,安抚地摩挲了摩挲,等陶阳放开他后,笑着问:“您是饿得马上就要吃人了,是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知道我饿了还不赶紧安排,你也是欠被活吃了!”

 

     “安排,安排!您想吃什么,回家吃还是外面吃?”

 

     “吃辣的!”反正都是在做梦,不怕坏嗓子。

 

     “辣的?”筱怀挠了挠脸,“吃什么样儿的辣的?”

 

     “回家给你老公我煮面,加老干妈!”

 

     “这么高档的料理吗?这么奢侈的调味品,奴家怕处理不好!”

 

     “做不好就别想嫁给我!”

 

     “陶云圣,你无情,你残酷!”

 

     “啧!智商越来越低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就这样儿了,要不要吧?”

 

     和陶阳在车上笑闹了一阵,筱怀终于想到了可以去吃饭的地方,一个酒店,也是他们家归在了他名下的产业。筱怀名下的许多产业,相比“电影院”亲力亲为的规划,大部分都不是于筱怀本人直接管理的。对于这个酒店,于筱怀只记得报表儿上的一个名儿,知道在哪而已。

 

    在去酒店的路上,于筱怀让司机把车开到了就近的一个商场,进去买了两身衣服,和陶阳一起换上了,他实在是担心酒店员工的心理承受能力。

 

     这个酒店,老周是熟悉的,招待自家普通关系的客户时,往往会安排在这里,这也是当时买下这里的一个原因,方便自己。所以进门时,老周走在前面,后面跟着“饿了”的陶阳和“吃了肘子”的于筱怀,朝中餐厅走。领班立刻认出了老周,走上前半鞠躬打招呼“周总”,老周点点头,后退了一步,侧身示意,说了一声:“这是于少爷!”

 

     领班抬头打量了一眼陶阳,再看于筱怀。于筱怀也往后退了一步,默默低下了头,于是领班朝着陶阳恭敬道:“少爷好!”

 

     “嗯?”陶阳回头看看筱怀,“哦!”应了一声,抬头挺胸,不停顿地跟着老周继续走。

 

     到了内部使用的房间,老周没有再陪着吃饭,叮嘱了闻声而至的酒店经理一番后就离开忙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只剩下两个人了,陶阳笑问于筱怀:“怎么,您是微服私访不便暴露身份?”

 

     筱怀乖巧道:“可不敢,这是我的陪嫁,给您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发现你很热衷演这妇女角色啊,什么就陪嫁了,人我还没说要不要呢,更别说陪嫁!”

 

     于筱怀卸去嬉皮笑脸,很正经地看着陶阳说:“不开玩笑,陶老师,咱们真结婚吧?”

 

     “好啊,真结婚。”陶阳也很正经很顺溜地应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那你觉得咱们应该怎么结?领不领证,办不办事?”

 

     “领,办!咱们先领结婚证,再定个好日子,办喜宴。”


评论(5)
热度(65)

© 千里花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