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花风

我饮不须劝,正怕酒樽空。一笑出门去,千里落花风。

我有小师侄 22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陶老师走了



     “领,办!咱们先领结婚证,再定个好日子,办喜宴。”


     “成啊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于筱怀开心道。


     “别光想美事儿,你被大林哥抢了功了,人说是他把我留国外的,我还得跟他回去见郭爸。你怎么着?”


     “没事儿,先顺着他来,他这样也相当于帮了我们,不然真的不好和郭师爷解释。您等我再准备准备,过两天,您就可以去见郭师爷了。”


     “见了郭爸咱俩还能结婚吗?这不天方夜谭吗?”


     “能,您别担心!只要您愿意就能成。”


     和师叔一起又吃完一顿儿午饭,美滋滋等着当新郎官的于筱怀把师叔送回了家,自己又马不停蹄地奔回市区忙各种事。连着晚上还要去小园子,到了晚上将近12点才到家。


      一到家门口,于筱怀就觉得头大了。在不算明亮的门灯照耀下,家里的佣人分列两排,影影绰绰地在那儿站着。一定是出了什么事儿,或者集体犯了什么错儿。希望师叔没事儿。


      于筱怀下了车,快步走过去,低声问:“这是怎么了?陶老师睡了吗?”


      居然没人敢出声儿!


     “说话!”于筱怀累了,懒得发火,还是轻声发问。


     “陶先生走了!”于是有人敢回答了。


     “走了?‘走了’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   “少奶奶来了。”回话的人小声回了句。


     “少奶奶”?筱怀明白过来,说的是他爸的小老婆,还是明媒正娶、登堂入室的那种,这件事儿过了筱怀爷爷那关后,筱怀也不能说什么,毕竟他爸爸有再婚的自由。


      “她来就来,你们不知道怎么做吗?我问的是,陶老师走了,是怎么回事?”


     这处庄子是家族的产业,先前筱怀爷爷口头上指明了让筱怀搬过去住,可也没说别人不能去,只是经过几番较量后,其他人很少来自找没趣。


      “少奶奶和陶先生说了几句话。”


      “然后呢?”


      “陶先生不声不响就走了。”


      “这个贱人。”于筱怀低低地骂了句,大步走进主人楼,进了他和陶阳的房间,扫量着房间里的布置问:“走的时候带什么了吗?拿没拿手机?”


      “什么也没带!”


      “槽!你们是不是傻?他要走不知道劝劝?不知道递给他手机?不知道给他点钱?老周那?怎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于筱怀这会儿火是真上来了。


      “没见他们说几句话,连个大声音也没有出,陶先生就转身走了。等我们反应过来,人都出了大门了,喊了柱子去追,柱子跑得快,也没追着,出门人影儿都瞧不见了,也不知道陶先生怎么走得这么快!周叔跟您一样,出门还没回来。打您电话没打通。”


      “真特么的!”于筱怀静了静,拿出手机,给郭麒麟拨了过去。


      郭麒麟这会儿虽然也没睡,但还是被锲而不舍的来电震动吵得有点暴躁,拿起手机一看是于筱怀就更暴躁了,可是听了于筱怀第一句话,他的脸色又转阴为晴,眯起来眼睛:“陶阳不见了?”


      于筱怀还想掩饰,但也知道,他都问到郭麒麟这儿了,还能瞒什么?让郭麒麟一起找可能更快一些。


      郭麒麟效率很高,没过去多久,就在于筱怀打完了几个电话之后,郭麒麟的电话就过来,声称找到了陶阳。


     陶阳一下午也不知道去哪晃荡了,也不知道怎么走到市区的,反正人到快半夜了,要找地方睡觉了,摸到了他上次去过的郭麒麟的公寓。可是今天郭麒麟没回那边儿过夜,也是接到筱怀的电话后,赶紧让离得最近的人去公寓那边儿看了,才正好赶上敲不开门的陶阳。


     “郭师叔?这么快找到了?您不会骗我吧?”


     “我骗你有什么好处吗?假装找着了,让你别找了,让陶阳大半夜在外流浪?”


    “那您能不能让陶师叔和我说句话?”


    “等我见着人再说吧!”


    挂了电话后,于筱怀稍微放了心。把电话往床上一摔,问:“内贱人在哪?”


        “住园子后边儿以前她住过的那间了,早就睡下,关灯了。”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“呵!她倒睡得着!”说完,转身出了房门。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跟着的人眼见筱怀朝着园子后边走去,忙赶着拦:“少爷,少爷,她都睡下了,您避着点儿吧,不合适!”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“别拦我,早干嘛去了!”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“少爷少爷,这大半夜的,您去她房间……她对您安过什么心思,您不是不知道,万一她……”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“闭嘴!!”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不管是出于什么心思,这种话都是挑拨父子不合的诛心之言,是不该说出来的。要不是从小就跟在身边的人,于筱怀绝对让她滚蛋。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 

评论(3)
热度(55)

© 千里花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