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花风

我饮不须劝,正怕酒樽空。一笑出门去,千里落花风。

麒麟卖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  张金主身陷舆论泥沼

    “湛湛青天不可欺,是非善恶人尽知。血海的冤仇终须报,只是来早与来迟。”苍凉遒劲的麒派高拨子,配着闪金光的麒麟蟒,这煌煌的气势,倒也一下子压下了人群的嘈杂。大家揣起手来,木楞着双眼,都盯着台上的人。

 

    这是麒派名戏《徐策跑城》中的一段儿,陶阳就掐了几分钟演,他深知再好的艺术搁现在的人眼前,超过十分钟,就会厌了、烦了,适得其反。

 

    陶阳功夫深厚,他还有暇看着人群的反应,判断着什么时候停了唱,跑起来圆场。一个眼光扫过去,看到郭麒麟和张九龄头对头挨在一起窃窃说话……原来连郭麒麟,都没在正经看戏。他的心里,陡然憋了一股子无奈和悲愤!

 

    “你们这儿什么事啊?”张九龄也听不懂喇叭里的话,终于找着机会了问郭麒麟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们这儿的厨子曹鹤阳,中了你们家办的内个……”郭麒麟把喜讯小声的和张九龄说了。

 

     他实在是以为张九龄明知故问,为了小四好,他也得好生的答了。跳绳比赛现场有网络直播,谁是第一,等消息散开,肯定就都知道了。就算张九龄现在还不知道,看眼手机能不知道吗?那跳绳游戏就是他们家的买卖,奖金就是他们家出的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可能……”张九龄斩钉截铁道。

 

    “怎么,你是觉得我们这门儿里出不了状元吗?”郭麒麟含笑问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可能,不可能,我爸早说了,这状元归我,比赛不是两天以后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啊?别在这儿嚷嚷,一会儿屋里说。”郭麒麟也是一头雾水,他警惕地看了眼四周人群,提醒道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那边儿表演已经尽了尾声了,他用了八成的功力,把圆场跑起来,“蹬蹬蹬蹬”,轧步快而均匀,上身稳当,衣决飘动,就像平地里刮起了一阵风,飏飏潇洒。

 

     “惊艳吧!”陶阳心想。

 

     惊艳!人们都耸着后颈痴呆呆看了,却仍然木楞,没什么反应。

 

     “好!”只有人群中的于筱怀盯着台上的人叫好,一边喊一边把双手举过头顶猛力拍掌。

 

    陶阳居高临下,看清了是于筱怀,一拂水袖儿,“哼!”

 

    呃……于筱怀往左右看了看,不用说,这是哼我!嘿嘿,他扬起大笑脸,又朝着陶阳喊:“好!好!漂亮!”

   

 

    陶阳又看了于筱怀一眼,微微笑了笑,走下台。

 

    郭麒麟和张九龄说完了话,才抬起头来笑着看着穿着蟒袍踩着官靴迎面走来的陶阳。

 

    张九龄和郭麒麟小时候就认识,但关系也没多好,以前都是在别人组的局上见面,后来“啃他”病毒过后,二代堆里,反而只有张九龄主动和郭麒麟保持着联系,也只有他知道郭麒麟在这儿开客栈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在张九龄对面站定了,问他:“你是不是有个外号,叫小三?”

 

     “嗯?”把张九龄给问懵了。

 

     陶阳斜了一眼郭麒麟,又添了一句:“我说曹鹤阳外号怎么叫小四呢,排着号呢?”

 

     “欸?”张九龄盯着陶阳带着妆的脸回道:“我不叫小三,他们都跟我叫老大!我外号老大!”

 

     “他是老大?”陶阳指着张九龄问郭麒麟。

 

     “不是,你才是老大!”

 

     “什么玩意儿?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陶阳抖了抖袖子,生气走了!

 

     “诶?不是!这都哪跟哪啊!”说错话的郭麒麟很无奈。

 

     张九龄见过陶阳几次,但是没说过话。他眼盯着陶阳离去的背影,颇有兴致地问郭麒麟:“他什么意思?干嘛打听我外号?是不是看上我了?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男的女的,人家就看上你了?”郭麒麟丢下话,又走到店门中央,朝着人群抱拳道:“今天的免费演出结束了,如果大家有兴趣看戏听相声,可以来我们这儿消费,今天在场的各位,来了全部打七折。至于曹鹤阳呢,他还没回来,等他回来,想看他本人的,也来我们店里。大家,今天就到这儿吧!”

 

     “那我呢?我呢?”没等说完,拿喇叭的报喜人就争着喊。

 

     “您那,我谢谢您辛苦跑一趟!谢谢,谢谢,您也累了,早点回家吧!”

 

     郭麒麟说完就走进了店里,烧饼怕报喜的人找他要钱,赶紧跟了进去,张九龄也跟了进去。看热闹的人眼见没什么热闹可看了,也自行散开。

 

    于筱怀仔细看了看客栈的牌匾,往里张望了张望,恋恋不舍地往自己打工的店里走。他看上陶阳……的艺术了!就觉得演得惊艳,蟒好看,人也好,唱的腔调也勾魂。原来常来店里吃蛋炒饭的这个可爱的小矮个儿会唱戏。他心里暗想,要想法把快餐店的工资结到手,然后辞了工,按照出门前父母吩咐的那样,找到表叔,认亲,投靠他。

 

     张九龄进了客栈里屋,却不再纠缠郭麒麟,而是不停地打着电话,好像进来就是为了找个安静地儿打电话。他不仅连连地打着电话,还连连地骂着,情绪非常激动。烧饼站在旁边没好气地瞧着他,随时要和这神经病动手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也就是半个小时。郭麒麟放下了手机,眼神复杂地看向张九龄。

 

     这时候,人们对娱乐新闻什么的也不怎么爱看了,反正娱乐圈明星也没人喜欢了。也就跳绳相关的运动明星、游戏明星还能引起点人们的兴趣。

 

    郭麒麟刷着宝贵的流量点开的几个网页上,几个新闻标题逐渐攀升到了热度的前列:新科文状元疑为“玲跃”少主密友  跳绳科举恐有内幕;“玲跃”少主说破跳绳科举内幕  文状元内定成乌龙;爆!跳绳文状元曾内定“玲跃”接班人……

 

    “吗的!卧槽!我爸玩儿我!”张九龄还在原地暴躁,“给我找了高手,说给我做封闭培训,今天才把我放出来。还说后天比赛,让我放松两天,结果今天比完了?我……”张九龄气得跺脚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坑儿子的老子?小麟麟,你说说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郭麒麟拿着手机沉吟,不知道该怎么提示这位看看目前的娱乐热点。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千里花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